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

愛上魔術方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   第一次看到魔術方塊表演,我的眼球就深深被吸引住了,好神奇喔!原來轉魔術方塊並不難,只要了解它的構造、原理再配上一些公式,不用1分鐘即可完成六面。哇!學魔術方塊竟然這麼簡單。當下的我,下了一個決心,我一定要學會魔術方塊。
    學習的過程並不順利,因為老師給的公式是英文的,要從英文指令轉為中文,對於反應及頭腦並不是那麼靈光的我來說,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因此一度想放棄,但「想學會」的動力實在太強了,所以我試著把英文公式直接轉為中文,然後看著公式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轉,轉了幾天,不知不覺竟然就會了,心中的喜悅真的無可言喻,學會的喜悅及成就感一直縈繞著我,那時我愛上了魔術方塊,愛上了挑戰。

    有天,讀幼稚園的兒子看著我說:「媽媽教我,我也要轉魔術方塊」就此踏上了指導孩子轉魔術方塊之路。在學校我會利用午休及課餘時間教學生魔術方塊,但因為時間短,詢問的人眾多,因此設部落格的想法油然而生,希望藉此部落格可以幫助想學習魔術方塊之人。